【剑三丨明唐】知名杀手总是杀不了人怎么办 上

充斥着冷笑话的沙雕文

就分上下两节,应该很快完结

给 @燕麦味夏茶茶 的回礼,看见自己的脑洞能被写出来猴高兴啊


唐羚是个厉害的杀手。

他来去如风,行踪缥缈,鲜少接单,但只要出手定是一击毙命,从未失过手。唐家堡里还没出堡历练的弟子闲着没事凑一块儿聊八卦的时候总少不了关于唐羚的话题。

诸如,唐羚师兄两门心法双修还能如此厉害,哪像我单修惊羽诀两年了还总是喜欢隐身打夺魄箭。又或者是,唐羚师兄人长得好看又温柔,上次他回堡还给我买糖葫芦吃。当然也有不服的人趁机浑水摸鱼说,这算什么,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唐羚师兄上次轻功气力耗尽了一头栽进了天坑里!

这些堡内八卦一传十十传百最终传到了唐羚的耳朵里。

唐羚: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这些人并不清楚,唐羚武艺高强是真的,而其余的传言一概都是假的。

唐羚从未在暗杀中一击得手,这个秘密,只有陆山石知道。

陆山石从前也不叫陆山石,他的本命是一个更长且洋气的名字。初入中原的时候他给自己改名叫陆岩,后来发现所有来中原的师兄弟们都喜欢给自己起陆沙、陆漠、陆岩之类一听就是大漠来的苦孩子的名字。陆山石不希望别人喊一声陆岩,街上十个明教弟子齐回头,其中一个就有他,便把岩字拆成了山石。

对于唐羚来说,他这二十载人生中最大的幸与不幸,或许都是第一次暗杀任务中就遇到了陆山石这件事。

出堡历练那会儿唐羚不过十七,他喜欢把弩别在最显眼的位置,也从不拿披风遮挡一下, 有对唐门武学感兴趣的武林人士见着了,就爱拉着他切磋,唐羚也不推拒,几乎都是十招以内胜了这些虾兵蟹将。久而久之唐羚在长安城内也小有些名气,时常被人拉去吃酒,吃着吃着,就把自己闯荡江湖的经费吃光了。

不得已唐羚就做起了大多数师兄弟的老本行——杀手。

小杀手的第一单任务是铜钱会某分会的长老,他花了三日摸清这位长老的作息与爱好,最终将暗杀地点定在了长老时常去喝花酒的地方。他扮作小二,先一步摸进了房间,抱着千机匣蹲守在房梁上。

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唐羚忽然开始手抖,这是他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无论是切磋,抑或是野外杀山贼,他打出追命箭的手永远稳稳当当绝不会有一丝颤抖,而今他甚至能听见自己猛烈的心跳,一声一声如台上擂鼓般吵得他脑壳发疼。

长老毫不知情地推门进来了,一时间唐羚也顾不上别的,直接一记追命箭———打在了门上。长老被这突如其来的一箭吓的愣在当场,而肇事者却慌的把千机匣都给扔了。千机匣落地的声音唤回了长老的神智,他正欲开口大喊救命,而身后那门不知被谁轻轻一带,唐羚只听得一声闷哼,长老便直直倒了下去。

那位忽然现身的不速之客走过去拾起了唐羚的千机匣,示意唐羚从房梁上下来。唐羚没有妄动,他把自己兜里的化血镖毒蒺藜孔雀翎暴雨梨花针摸了个遍,思考着如何对付眼前人。这位不速之客,生得极好,望向唐羚的目光似乎还带着点笑意,怎么看都是个好哄骗的西域人,但看见他腰间别着一双弯刀,一红一蓝,还泛着微光,唐羚的脑壳又隐隐作痛起来。

来人是个明教就算了,还是个残月惊天,丢人丢大发了。

明教耐心特别好,抱着千机匣跟抱孩子似的,最后唐羚被他盯的没法,主动从房梁上一跃而下,甫一落地,明教就很自来熟地把千机匣往唐羚怀里一塞,对他道“第一次出任务,紧张是难免的,多习惯就好了。”

语气仿佛一个和蔼的老父亲。

“啊?”

唐羚感觉自己十多年来过得顺风顺水打起架来少有败绩,而今杀人失了手,还被一个奇怪的明教安慰,别提杀手界,怕是在唐家堡都没脸呆下去了。明教见唐羚脸涨的通红,大有要与自己拼命的架势,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好拿出哄自己师弟师妹们的毕生绝学来哄眼前这个脸皮薄的小唐门。

“哎呀你别哭啊,这人我只是敲晕了还没死,你现在快朝他胸口补一箭,功劳算你的,就当我没来过这儿。”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唐羚更加生气,他先是朝着明教打了一记逐星箭,随后飞星遁影心无旁骛浮光掠影追命箭打得那是一气呵成,明教虽然没预料到对方会突然发难,但本能驱使他使出贪魔体,化解了那追命箭八成的功力,只有手臂略微有些擦伤,明教瞅了眼自己的伤口,奇道。

“你功夫还是不错的,刚刚为何会失手?”

唐羚见一击未中,冷静了下来。若是再轻举妄动,这明教怕是不会轻易放自己回去,还不如直接取了目标的人头回去,就当没见过这明教。

“你到底是谁,来做什么的?”

唐羚终于愿意正常与他对话,明教赶紧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

“我汉名叫陆山石,与你接了同一个单子,我大约早你半柱香时间就埋伏在这房间里,本想抢在你前头取人性命,谁知道你那追命箭竟比我这刀还快些,只不过准头略差了点……”

“行了行了,”唐羚赶紧打断他的话头,“那一箭不过是手滑了一下……既然你说功劳归我,这人头我便取了。”

“那是自然,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

“唐羚。”大约是陆山石看起来实在人畜无害,唐羚不自觉地报出了自己的真名。
 “孔雀翎的翎?”
 “不是,羚羊的羚。”

陆山石似是挺喜欢这名字的,他笑弯了眼凑到唐羚跟前。
 “小羚羊,匕首有吗劳烦借一下。”

唐羚对这个称呼看起来不大满意,但也懒得再和眼前的人争吵,他掏出匕首丢了过去,陆山石接过匕首动作麻溜地将长老的头颅割下,把溅在手上的血往长老的衣服上抹干净,又取出一块布裹好递给唐羚。

唐羚接过来,一句多谢到了嘴边怎么都说不出来。陆山石倒是很善解人意地说了句不用谢我,随后又把怀里一个包的很好的油纸袋塞进唐羚空着的那只手里。

“在西市买的果脯,味道不错你尝尝吧,我还有事,后会有期,小羚羊。”

他话音还未落,人已经消失不见,看来是使了明教擅长隐匿自己行踪的暗沉弥散。唐羚被陆山石弄得有些发蒙,从头到尾他都被陆山石耍的团团转,但人家确实又帮了自己。唐羚一脸纠结的在原地站了许久,忽然从那油纸袋里掏出一把果脯塞嘴里,他边嚼边口齿含糊地念叨。

“最好别再让我看见你!……好甜。”


待续续(?

评论 ( 4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