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丨一织陆】あなたに捧げる詩

i7动画化恭喜啊!!!!!希望能认识更多伙伴等到爱娜娜出动画的那天一起唠唠嗑吐吐槽啊(?


终于有机会写写17了,由于我毫无恋爱脑,所以不小心又写了个无聊的小故事。

真的是蛮OOC的,还有各种捏造,如果不介意的话请继续^ ^

====================================


1.

“りっくん你在做什么?“

四叶环去冰箱里拿国王布丁的时候,正巧碰上七濑陆抓着铅笔死盯着客厅的大电视,电视里男女主角的台词各种你侬我侬暧昧不已,听的环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给正直青春期的男子高中生听太多这些台词总会在夜晚有些焦虑难眠,为了第二天能早起五分钟而不被逢坂壮五训话半小时,他在考虑要不要把陆劝回房间。

“咦,是环啊。因为前段时间和一织说好了,下一次unit要发新曲的话就尝试一下他作曲我作词,所以我正在看爱情片找点灵感。”

“找到了吗?”

陆有点丧气地丢下笔。

“在这部之前我已经看了好多电视剧了,比如东京爱情故事,沉睡的森林什么的,但是每次除了难过到为剧情流泪以外就没有别的了。”

“……虽然我不是很懂,但你说的第二个不是个悬疑类的吗?”

“啥?”

环沉默了一下,他决定不再为这个话题继续纠缠,拿了国王布丁躲回自己房间享受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

“总之りっくん你加油。”


这年头哪怕写条推特都要点真情实感,如果让陆写点什么赞美九条天的话语他大概能提笔怒写三千字不带标点符号,可他活了十八年,感情经历就是白纸一张,写起别人的爱情故事怎么看怎么虚伪。电视的剧情正巧进展到男主角把女主角喊到学校体育仓库告白。

我喜欢你。

我想保护你。

我们在一起吧。

……

陆从茶几底下摸出遥控器,关掉了屏幕。

“好俗套,还不如东爱好看呢……”

他趴在桌上小声嘟囔着。


“七濑さん,你怎么又在这种地方睡着了!跟你说过很多次了觉得困得时候请回房间睡,如果不是我来客厅倒水,你是不是准备等有工作晚归的大和さん发现你才知道起来?”

陆迷迷糊糊中听见有人对着他说教了一大串话,他半睁着眼思考了几秒人生,想着现在能这么对着他说教的也只剩和泉一织而已,于是他一个激灵瞬间清醒过来。

“我……本来没有要在这里睡觉的意思,只是趴在桌上莫名就睡着了。”

一织把刚在厨房冲好的蜂蜜牛奶放在陆的面前。

“请你有点自觉好吗?快入秋了,早晚温差也开始变大,你在客厅睡着要是受凉加重咳嗽怎么办?”

“对不起。”

陆的道歉是愈发的顺口, 也没有什么自己才是年长者的负担,毕竟在他看来一织是那么的可靠,也只有少数情况下才会露出软弱的一面,陆很喜欢那“少数情况”,除了能享受安慰人的感觉以外,眼眶泛红的一织他觉得很可爱。

蜂蜜牛奶的甜度刚刚好,喝下一杯估计能睡个好觉。

要不要把蜂蜜牛奶加进歌词里呢,陆想。


2.

他们接到一份工作,是在都内某摄影棚的杂志拍摄。

在通勤的电车上陆掏出刚买的文库本,作者是最近被捧的大红大紫的恋爱小说家。一织站在陆的座位前,眼神时不时地朝那本书的书腰和封面瞥去。在一织的印象中陆更偏向看历史类的书籍,再不然就是一些悬疑推理小说儿童文学什么的,会看这种哄小姑娘开心的小说并不像陆的风格。

一织把一切可能性推敲了一遍,最后得出了一个令他自己震惊无比的结论。

——七濑さん恋爱了。

结合陆最近总是一部接一部的看爱情片,自己库存不够还经常跑去三月房间借一些以前的电视剧录像带这点来看,陆恋爱的可能性比在路上捡到钱要大得多。

一织此刻内心正翻江倒海,如果七濑さん恋爱了怎么办,他这么天然一点都不知道掩饰自己,万一哪天在番组或者广播里暴露了那饭会怎么想。谈恋爱最能带动人类的情绪,七濑さん要是整天情绪起起伏伏影响病情怎么办……以及各种弯弯绕绕不可描述省略一万字。

“一织,快下车了,一织你听见了吗?”

回过神来的时候,陆的脸近在咫尺。

一织吓的后退三步,抬起手臂遮住自己的半张脸。

“快……快走吧,等下迟到就不好了。”


“非常感谢两位的配合,今天的摄影就到这里结束了。”

跟staff道谢后,陆一把抓住一织的手臂,像是发现什么新奇的事物一样,脸上写满了兴奋。

“等下没有工作安排了吧?一织陪我去一下爱媛县,我想看看东爱里的那根柱子!”

“哈?!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从这里去爱媛县要好几个小时的好吗?”

一织实在是有点跟不上陆的突发奇想,因为那大多是些没有来由无法实现的事。

“我以为天黑之前可以赶得回来,我就是想去实地看一下,体会一下恋爱的感觉。”

这话一出惊的一织放弃想要继续说教的念头,之前的猜测似乎就要变成现实,他不知道该去猜测陆恋爱的对象是谁,还是应该先下手为强掐灭还未燃起的爱情苗头。越想越多的他最后发现自己在这件事上无法置身事外,就算撇开了他是i7背后的经纪人这个身份以外,一织依旧不怎么愉快。

恋爱本身他也不太懂,也就是在初中的时候帮三月给喜欢的女生写过一封信,最后这封信并没有被交出去,而是锁在了三月书桌的抽屉里积灰。一织觉得自己此刻的心情也如那封信一般积上了厚重的灰。

大概是看一织的表情太过纠结,不知情的陆伸出手轻拍了拍一织的头。

“抱歉,我不会再提无理的要求了,我们去事务所附近的家庭餐厅吃蛋包饭吧,我请你!”

你不明白,我不是需要这样的道歉。

话到嘴边却只化成了一个字。

“好。”


3.

下午两点不是家庭餐厅的用餐高峰,整个餐厅只有他们两位客人,但不知为何上菜的速度丝毫没有提升。

等待的过程中,陆又开始翻他的文库本,每翻一页一织都觉得像在自己心里刮了一下。一织心不在焉地喝着柠檬水,在问与不问之间做抉择,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要开口时被陆抢了白。

“一织,恋爱到底是什么感觉啊?”

被问的对象差点被柠檬水呛着,他故作镇定的拿湿毛巾擦了擦嘴唇下方,妄图用自己并不是很大的恋爱知识库来解决这个问题。

“不是很清楚,不过我看书或者电视剧都说是心动的感觉,大概是指被对方的话语或者举动弄的心跳加速吧。”

“这样啊,那我可能……”

可能什么?

莫非是确定了对恋爱对象的心意?

一织感觉自己的胃部开始隐隐抽搐。

“哦对了一织,你之前说要写的新曲,写好了吗?”

嗯?

为什么自己都纠结到了这个份上,眼前的人还能如此思维跳脱的换话题?

尽管诸多腹诽,问题还是要回答的。

“完成了一半左右,我录了,你要听吗?”

“要的要的!”

接过一织递来的右半耳机,陆满脸期待等待着旋律的流出。那调子意外的柔和,像是把作曲人内心最柔软的一面谱成了曲,陆看着坐立不安等待评价的一织,联想到一织从刚刚起就很反常的举动,突然忍不住笑了出来。

“一织,我最近在写词,所以才看了这么多的电视剧和小说。”

陆如愿等到了一织动摇但又像是松了一口气的表情,为了不给他喘息的机会陆继续说道。

“我觉得还是写点自己的事情更能得到他人的共鸣,一织你刚刚的说法让我想起了以前似乎有那么一个瞬间我有了心脏快要跳出胸口的感觉。”

在那个被上锁的体育仓库里,眼前的人被他的发作吓的手足无措,在痛苦之中他却只想着能否回应对方的期待。只要一织还期待着他歌声,哪怕连生命也消亡,他也想要歌唱。

——我想听你的歌声,请让我听。

——不是要让流星从天而降吗。


一织觉得自己才是心脏要跳出胸口,因为陆的下一句话有可能会让某些事情尘埃落定。

“所以我把那时候的心情融进了歌词里试唱一下,可能会有点走调,你别介意。”

七濑陆深吸一口气,目光无法从和泉一织那明亮的眼中离开。


【不论多少次我都会歌唱

   就让那流星坠落进你的瞳中】


Fin.

↑此歌词仅代表本人的小学生作词水平,不代表七濑陆的水平(。

那段回想是化用自小说向流星祈愿的第一话,文太桑是神(确信

听到歌的一哦林什么反应就靠各位发挥想象力了,谢谢大家忍受我的小学生作文,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写中学生作文

评论 ( 13 )
热度 ( 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